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故事|传承母校精神,做优秀电力人

    发布日期:2023-03-02

    杨丽鑫,2016届计算机应用技术毕业生,现任湖北英孚电力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收到湖北恩施学院20周年校庆的消息,杨同学很开心,虽然已经毕业近7年,也在工作岗位上担任了一定的职务,但在校学习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和班主任徐超老师的对话后,记忆将她拉回了2016年的那个盛夏……

    转眼间,离开学校已经6年之余了,回想大学三年,有太多难忘和不舍,也有很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参加学生会面试时的紧张,刚进大学的那段时间,连基本的办公软件都不会的我,选择通宵在网吧自学PPT,不断模拟面试的场景,后来终于成功入选学生会;第一次进学生科协助学生科老师管理学生工作,事情繁琐但很充实,从中学到了很多;第一次因为物理考试不合格被取消了入党的资格和年度奖学金,在宿舍哭肿了眼睛;甚至因为班主任老师工作原因没能参加我们的毕业照合影而遗憾至今……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大学期间,有位与众不同的老师,从来不会因为我们是专科生而区别对待,他在课堂中传授的知识也不仅限于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他更多的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行讲解,让我们将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和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他的板书,他总是告诫我们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养成记笔记的良好习惯永不过时,他就是向军老师。

    毕业了,没有了漫长的寒暑假,与曾经的长假道别了;毕业了,没有了闲暇的课余时间,与自由和散漫道别了;毕业了,也没有了老师的包容,向青涩和童真道别了;毕业了,不用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了,却开启了为生活奔波的历程;毕业了,在校园里还留存着我们很多身影和回忆,而我们却离开了。

    在我记忆中,母校对我最大的影响是多元化的学习模式,因材施教,让我三年的学习生涯充实并快乐,唯一的遗憾是毕业后我没有从事与大学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但在学生会、学生科的锻炼和学习给我现在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时代在更迭,教育在革新,同学们要学习的知识和技能也将发生变化,结合当下的社会形式,高校在注重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提高其他的基本素质能力,例如:即兴的表达和沟通能力,这是在当下社会为自己加分的特长之一;遇事沉着冷静的处理能力、吃苦有耐性的抗压能力、独特的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善于发现新事物的洞察力等,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在拥有专业技术的同时,培养和学习更多的技能不仅能让自己更快地在社会立足,也将是自己成长经历中的捷径。

    母校和其他学校相比的独特优势在于:独特的地理优势,它地处于武陵山区,被誉“世界硒都”“天然氧吧”,就是这山清水秀、风景宜人、金桂飘香的湖北恩施,吸引了无数学子;雄厚的师资力量,无论是在更名前后,学校都拥有资深的教学团队及办学设备,涉及各个学院,有结合实践的校外团队,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条件;独特的办学理念,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秉承“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突出“应用特长、职业特征、民族特色”的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前期趋同,后期转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全链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未来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在湖北恩施学院20周年校庆之际,十分荣幸能够作为校友在母校更名后首次返校,心里满怀期待的同时也夹杂着些许紧张,期待着与各位优秀的校友学习交流,作为一个并不是特别出色的我紧张得不知将如何面对教导我的各位恩师,但即便如此,我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身为母校的一份子心系母校的未来,也期待母校在国家和社会的支持下,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上一条:校友故事Vol.25|她入职“中软”,专科高质量就业不是梦!

    下一条:校友故事|包钢集团万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