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故事|包钢集团万雨

    发布日期:2022-12-22

    我叫万雨,是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2020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

    “就业”这个词是在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就开始扎入我的大脑里的,从上大学开始,我就开始理性的分析自己的现状:我的专业如何,未来毕业后就业率如何。而且我也经常与我的学姐,以及老乡联系,询问他们有关就业的问题,在经过多次探讨后,我也常常会有些失望。但是,人不就是从失望中努力寻找自己的希望,并为之努力奋斗么,社会里有许多的职业,想要找工作并不难,难的是找一份自己喜欢并适合自己的工作。

    我们在准备的时候必须正确认识自己,认识自己是哪类型的人,适合做什么,优缺点等等,这对就业的选择和面试都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做适合自己的工作也会得心应手很多。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2020年毕业那年,我通过了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入职了包钢集团,由于自己的专业原因,我所在的工作地点是在闻名中外的白云鄂博稀土矿,这坐矿山是集铁、稀土、铌为一体的大型多金属综合性露天矿床。

    来到白云鄂博报到时已经是10月份了,这里地处祖国北疆,与蒙古国接壤,常年平均气温在10℃左右,来到这里,我感觉与湖北高温闷热多雨的气候一点都不一样。目前我所在的岗位是点检,首要的工作就是学习,学习运矿车的内部电路图,发动机的运转原理及了解各种故障代码与解决方法。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理论与现场实际紧密的结合起来。经过两年的学习,我明白了,做工作,必须要自己去动手,去琢磨,不等不靠,不怨天尤人,虽然我现在处于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是再伟大的企业也是由一个个平凡的岗位组合而成的,我们每个人发挥的作用决定了企业的整体效率、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初次感受工作环境难免有些紧张与不安,但和蔼的领导,热情的同事在身边关心我,照顾我,给予我特别多的温暖,使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现在已经12月了,白云鄂博的气温已经降低到零下30℃,尽管辛苦,但是,想到这里离家近,又有经验丰富的师傅带领我,而且我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把自己这颗螺丝钉拧到支援边疆建设中去,这就是我要在这里奋斗的意义所在。

    上一条:校友故事|传承母校精神,做优秀电力人

    下一条:校友故事|入职国网的勇敢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