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故事|入职国网的勇敢女孩!

    发布日期:2022-12-22

    李子涵,女,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2020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

    大学期间获得了多类奖项,包括: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乙等;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中华骨髓库湖北恩施分库的志愿者和捐献者。获得三好学生奖,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恩施州优秀青年志愿者;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优秀督导;湖北民族大学“温馨寝室秀出风采”视频大赛二等奖,湖北民族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七届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大赛一等奖。毕业实习成绩优良,毕业设计92分的分数,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在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及实习,2016-2017年寒暑假在国家电网公司宁夏电力公司中卫供电公司实习。2020年9月1日入职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就业感想:

    步入职场一切从零开始,是一个新的起点,看我们自己如何在这方舞台上表演。学校时老师会说步入职场一切都好,就可以享受生活,其实不然,步入职场压力更大,很多事情身不由己,尤其是在一些部门加班已是常态化,职场考验的已不再是专业能力,还有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功底、职场情商等方面。而在刚入职场第一年,是职场新人,大家都是在实习考验阶段,来自于各方的考验和观察,更是要注意自己实习阶段的表现。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先就业,再择业。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及学习耐力分别选择考研、考公务员、考老师、考国企、进入民营企业、进入创业公司等不同的人生道路。很多国企、公务员考试竞争力大,录取率低,不能固守一个选择,多参加一些招聘考试。

    2.学习和职场不同。根据自己的优势,抓重点学习适合自己的专业技能,不能均衡化发展,要有属于自己的特色。

    3.我们的学历是短板。对于我们这种非名校毕业生能考研尽量考研,因为对于公务员考试及很多国企考试来说,学历是敲门砖,很多时候很难通过网申。

    4.不要特别看重学生干部经历。步入职场,所有人都会从零开始,学生部门的工作经历已不再是招聘人员看重的“亮点”。

    上一条:校友故事|包钢集团万雨

    下一条:校友故事|升本逐梦,从懵懂青年蜕变成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