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故事|升本逐梦,从懵懂青年蜕变成有志青年!

    发布日期:2022-08-22

    黄一峰,广西南宁人,2022年6月毕业于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现已通过专升本考试上岸北部湾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

    2022年毕业季,校园里被离别的氛围所弥漫,也有即将踏入社会的期待,还有对未来道路的迷茫。而在恩施学院数以千计的毕业大军里,还有一部分人上岸专升本,拿到本科的录取通知书,黄一峰就是其中一员。对于黄一峰来说,在2022年收获了盛夏的果实,他通过湖北专升本考试和应征地退役士兵专升本通道拿到了黄冈师范学院和北部湾大学的入场券,因家在广西南宁,没有经过太多的纠结,黄一峰选择了位于广西的北部湾大学。

    北部湾大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应用型本科高校”项目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基地院校、广西新建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首批理事高校。

    2017年秋,一个来自广西南宁的小伙子踏入了湖北恩施学院的校门,但全新的大学生活并未带给他太多能量。“我喜欢那时候的年纪,却不喜欢那时候的自己。过去的我很不自信,甚至有一段时间浑浑噩噩的,高考成绩只够我读专科,导致我上课并不积极,我也找不到自己身上耀眼的地方。”那时候的黄一峰像是一个在迷宫里找出口的人,虽然在原地打转、又四处碰壁,但也没有停下寻找方向的脚步。

    “如果换一种身份来看这个世界,也许就会不一样。”当征兵海报出现在黄一峰眼前,心里的迷茫有了方向,在家人和老师的支持下,他顺利入伍。从部队回来后。黄一峰加入到一个新的班集体,由于环境的变化加上长期没有进行文化课学习,一开始的黄一峰极不适应,与此同时。班里另一位从部队退伍的叶香莲同学,给黄一峰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当兵时的黄一峰

    “虽然是同一年级同一个班,但他的年纪比我大十几岁,是当了很多年兵的老班长,在我们班里他属于学习最刻苦,经常参加竞赛,成绩也名列前茅。”同为退伍军人,和叶香莲的相处让黄一峰想起在军营里的时光,想起身为军人,必须持有的勇气和信念,在这位老班长的影响下,黄一峰开始静下心来看书学习,也是在这时,他决定参加专升本考试。“参军,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黄一峰说。

    黄一峰退伍后加入校国旗护卫队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对于黄一峰来说,后来遇到的这几位室友,也是大学生涯里的一大幸运。“我们那会儿宿舍很安静,课少的时候大家也早早的起床安安静静地看书,大家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我很庆幸遇到他们。”经黄一峰讲述,专升本备考期间,他与室友们经常于图书馆——宿舍——食堂三点一线间穿梭,一起备战专升本,专业课老师也给予他们耐心的指导。最终,宿舍的三名同专业的室友全部上岸。

    对于未来将在北部湾大学度过的两年,黄一峰也有了初步打算:“之后的两年会做两手准备,一是准备考研,能读研是最好的,二是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黄一峰部分作品

    在旁人眼里,黄一峰是一个谦逊、上进的青年,他于退伍时荣获优秀义务兵奖章,在毕业时,又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他自学平面设计、摄影,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不断探索,努力学习各项技能。黄一峰的经历,是一个懵懂青年蜕变成有志青年的故事,而他的未来,也将拥有无限可能。

    上一条:校友故事|入职国网的勇敢女孩!

    下一条:点赞新青年|成为“崛起的极客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