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张朋辉:专升本上岸湖北警官学院,未来计划将自己上交国家!

    发布日期:2021-08-30

    湖北恩施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原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于2003年3月试办,2004年2月得到教育部确认;2012年5月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湖北恩施学院。现面向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近1.3万人。

    通过多年的发展,学校不仅本科教学和就业成果喜人,还创新实践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学校发展转型突破口,开设了医学检验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建筑设计等十多个特色专科专业。在每年的专科毕业生当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典型,他们有的通过专升本的途径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有的参加各类选拔考试成功获得了不错的工作机会。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是湖北恩施学院2021届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毕业生——张朋辉。

    湖北恩施学院

    大家好,我叫张朋辉,很荣幸母校给我这个机会可以分享一下自己在专升本考试中的一些心得,希望对有打算专升本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回想这一路走来的学习历程,虽然辛苦,但能到自己理想中的本科院校学习,也十分欣慰。随着大三的来临,许多同学忙碌的找着实习单位,我知道我的学习生涯也可能即将结束。

    是继续学习还是择业创业?在即将踏上人生的另一个征途的当口,我迟疑了,我觉得我还想继续学习,我深感自己各方面的积淀和历练都不够,要踏入社会我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事实证明,在任何时候保持良好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非常重要。

    在通过一系列的自我审视之后,我毅然选择了升本之路。首先,我想感谢老师的教导,在上课空余之际为我们讲解专升本的考试科目,报考院校等等,使我更坚定了继续深造的打算。到了临近毕业的后半学期,就开始认真准备升本的考试。因为我心中对军营充满了向往与热爱,所以我就提前“挑选”好了心仪的学校——湖北警官学院。在那里希望既能提升学历,也能磨练自己的意志,为以后毕业参军做准备。

    湖警升本要求考英语和C语言两门,因为录取率只有百分之三十,英语我有一点点地基础,所以我把重点放到了C语言上面,每天上午复习C语言,下午复习英语语法句型。因为没有报班全程自己复习,我就每天起床了把基础知识看一遍,等吃完饭之后,跟着B站的视频,课后的习题,自己慢慢做,慢慢消化。

    英语一定要多做题,不能懒,哪怕是一个短语不知道的也要记住,因为考试考得都很基础,比较碎,比较杂。当然复习的日子是枯燥无味的,和我一起复习的还有室友,我们一起玩闹说笑,一起干饭踢球,也使得枯燥的复习生活增添了更多趣味。就这样,离考试的日子一天天接近,等到离考试还有两周的时候,我的强化训练开始了。回归课本,回归原题,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经过升本的经历之后,我感慨良多。人生并非一帆风顺,生命本来坎坷漫长,这漫漫旅途中会有成功、失败、顺景、挫折,就看你我是否坚强,是否坚定。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不管你的基础有多差,只要你选择了一条路,就要勇敢地走下去。毕竟,爱拼才会赢嘛。

    湖北恩施学院

    对学弟学妹的忠告:

    千万不要错把挂科当个性,专业课要尽量要求高一点,不管你是否热爱你所学的专业,也不管所学的知识以后用不用的上,好好学习,好的学习习惯和好的学习态度将会使你的人生更受益。虚心一点,大学里面各个方面各个领域,都有值得你去虚心学习的地方。

    湖北恩施学院

    上一条:热爱铸就信仰 坚持突破天赋

    下一条:勇闯天涯 职等你来 ——记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刘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