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勇闯天涯 职等你来 ——记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刘赣

    发布日期:2020-05-22

    刘赣,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在职场生涯中,敢闯敢拼,表现更加出彩。2020年未毕业,已晋升为湖北省来凤县KFC餐厅副经理,年薪高达12万元。

    无心插柳柳成荫。2016年1月,独自一人到武汉找兼职。本来抱着体验社会职场生活,顺带赚取零花钱的想法,却顺利通过面试进入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旗下的KFC凤翔餐厅,开始了兼职生涯。同年暑假,因工作严谨、态度良好、工作又有效率,晋升为餐厅管理组,负责人员管理等工作。2018年大三转岗到公司集中化招募项目组,负责恩施片区(恩施,利川,来凤,建始)服务组员工招募工作,跟恩施地区58进行洽谈,顺利谈下他人生中第一份对外合同。利用网络平台,每月收取简历量在湖北江西两省公司项目组里排前十。同年,积极促进公司和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达成校企合作项目,负责跟进该项目。2019年实习期从项目组转回餐厅营运部门,在营运一线学习成本控制,人员管控和发展等工作。2020年1月至今,任湖北省来凤县KFC餐厅副经理一职。

    从兼职到任职,可以深刻体验到,90后在职场里会被自动的打上“不将就”的标签,大部分90后都因个性突出,在公司里都异常活跃,不管是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公司对于90后都是“又爱又恨”。因此作为HR的角色,在面试的大部分学生兼职中,除去学历等条件。首先会观察的是各位的稳定性。大家在个人简历里所填写的个人工作经历,在大企业就职过的经历会是你的加分项,但是一定要说好自己为什么离职的原因。同时,不建议大家把自己打零工的所有经历全都写出来增加自己的工作经履历,每几个月一次的跳槽会让面试官对你的评分稍稍降低。所以不可以不写,也不能全写,需要自己有个衡量的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正是当代大学生要学会的勇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都说与其抱怨不如改变,学会找到自己生存法则就要去不断的检验。许多人都有共同的梦想,但是努力却是属于自己的。相信自己,在这片天地终归会有一席之地属于你们。

    上一条:张朋辉:专升本上岸湖北警官学院,未来计划将自己上交国家!

    下一条: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记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考研学子冯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