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热爱铸就信仰 坚持突破天赋

    发布日期:2021-12-28

    (文/陈瑾薇 谭潇潇,图/李玉立 刘可慧)2021年12月17日至23日,湖北恩施学院女子篮球队在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中,以全胜战绩冲进决赛,并一举拿下本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一级联赛丙组的冠军。比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来自湖北恩施学院女子篮球队的两位主力队员——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1班的李玉立同学和2019级专科1班的刘可慧同学。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谈起夺冠后的感受,李玉立同学说到:“打完决赛后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但对我来说更开心的是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里面取得了一个这样好的成绩,付出的时间和精力终究没有白费。”刘可慧同学也直言道:“当时去的时候也没想到能夺冠,夺冠后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也没有辜负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努力,还好最后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场上的夺冠是背后无数的训练取得的成果。谈到赛前准备的时候,李玉立同学对着我们回忆到:“参加比赛的队员是从不同院中选拔出来的,所以刚开始可能磨合的不是很好,也会发生些冲突,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这些问题都被解决了,到后面上场的时候我们也一直配合的很好,拿下了一场场的比赛”“对,参加篮球赛的初衷也是因为喜欢,赛前也训练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训练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问题,有时候手感不好,还会有赛前焦虑等等,但还好有队友和教练的鼓励、学校老师们的支持,最后都撑过来了”,刘可慧同学补充道。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荣誉的取得从来都不是幸运和偶然,而是她们用无数的汗水换来的。身为女生,她们不怕吃苦、不怕受伤,即使训练再苦再累也依旧认真地完成每一天的训练任务。当别的同学还在梦乡时,他们就已经投入到了辛苦的训练之中。最后她们向同学们证明了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只有汗水的浇灌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她们的成功背后也离不开老师的支持以及教练的鼓励,作为两位主力球员的辅导员——刘丹老师,在她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总能在第一时间为她们解决遇到的困难与麻烦,而学院也一直鼓励同学们在课外之余多发展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院和老师永远是她们最坚强的后盾,正是因为这样,才能让她们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训练中,没有后顾之忧。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冠军永远不是比赛的终点而是未来的起点,她们依旧会继续不畏艰难、刻苦训练、不断进步,迎接新的挑战,去获得更多属于她们的荣誉!

    上一条:现实版速度与激情,00后金牌选手雷叶威的故事

    下一条:张朋辉:专升本上岸湖北警官学院,未来计划将自己上交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