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参加湖北省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年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学科建设、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于3月17日-20日带队参加了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年会。本次会议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近20家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共展开了八场报告会。研讨内容涉及工程教育、产教融合、一流专业建设、实验教学、新时期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实验室建设、课赛融合等多个议题,内容全面,案例丰富。其中,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王志军教授从新工科建设的初衷出发,阐述了我国高校工程教育的发展历程、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以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为例,探讨了在实验教学平台、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方法、实验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空军预警学院汤子跃教授从三个方面系统说明类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时代使命等。


会后,智能工程学院参会代表参观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内实验室与校外实践基地,并就学科竞赛、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实习就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及其他高校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内实验室)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

此次与会交流,不仅深化了我院骨干教师对课程思政、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的进一步理解,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各高校的沟通联系,为学院日后实验教学、竞赛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规划梦想,成就未来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迎来首批研究生进站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