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友谊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2-10-18


(文/陈瑾薇 张洪陈,图/夏浩天 张明鑫 曾铭昊)2022年10月15日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在至善楼阶梯教室一举办了一场友谊辩论赛,此次辩论双方分别为正方智能工程学院队,反方医学部队。此次活动很好地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也为各个学院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首先是开篇立论,两队分别从“情深缘浅更可悲”“情浅缘深更可悲”两个论点展开了辩论。双方辩手从情和缘的定义、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何为可悲等多个方面立论,对己方的论点进行了有力且充分的论述,为下一辩论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一对一攻辩环节,两队辩手均向对方辩手提出了诸多试图驳倒对方论点的问题。场上双方辩手准备充分,从容自信地回答了来自对方的问题的同时,又再次对己方论点进行了强调。整个环节中,双方有来有回,精彩纷呈,使得观众们的掌声不断。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自由辩论环节中,各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面对来自对手猛烈的进攻,斟酌好语言巧妙化解。我方四辩的发言充满激情,有理有据,将全场气氛的带入了高潮。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观众提问环节,面对来自观众刁钻的提问,辩手们沉着冷静,凭借着自己对论点的充分理解,完美地回答了来自观众们的问题。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最后,由双方上一届辩论赛队长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两位队长表示了对选手们的高度肯定,并一一举出了选手们在辩答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两位队长表示了自己高度的期许,并希望选手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始终坚持在辩论赛中的严谨态度,并将这种态度传递给新入学的大一新生,生根发芽,并逐渐壮大。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们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的风采,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迎新辩论赛吧!

上一条:共创卓越 行有方向——智能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暨“精彩课堂”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团学文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