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习体验
学习体验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体验 > 党团活动 > 正文

联县驻村——走进板寮

发布日期:2021-10-22

(文/谭潇潇 图/邓沛)“白云淡淡,绿草茵茵,整齐有序的特色民居,热情好客的淳朴乡民,绮丽的自然风景,构成了令人难忘的板寮。”2021年10月22日,为响应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联县驻村”的要求,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了宣恩县高罗镇板寮村,考察当地的乡村振兴情况。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板寮村

经过一路的奔波,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板寮村村委会。稍作休整后,教工支部成员联合板寮村的村委会成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上,王老师介绍了前往板寮村的支部成员及此行目的,带着党的使命和学校的期许来开展此次活动。紧接着,驻村第一书记刘书记介绍了板寮村委会的与会成员,详细讲解了板寮村的村情村貌,包括村子的人口数量、人员结构、产业发展,并提到湖北恩施学院重点驻村之后的成果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如今的板寮村由四个村子合并而成,村委会呈带状坐落在群山之中、河水两畔,环境极好,村子里的一百多户原建档利卡户均已脱贫,现在正在打造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当地农产品丰富,包括著名的贡水白柚、猕猴桃、空心李等,后期也要着重打造彩色果园观光带和村里的亮化工程等。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合影:刘少俊(左四),王学良老师(右三),刘丹老师(左二),张玲老师(左一),焦洁老师(右二)

会议结束后,刘书记组织带领老师们走访了多位五保户家庭,为五保户家庭送去了大米、植物油等慰问品。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走访五保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拜访的过程中出现了“巨大的惊喜”。五保户金女士在与王老师交谈的过程中提到,其孙女吴金蓉是湖北恩施学院今年的毕业生,这不禁让在场的诸位惊讶,因为该生的班主任正好是王老师。吴金蓉同学刻苦学习,在今年的国家国务院考试中一举上岸,现就职于海南国税局,王老师与金女士交流了许多关于孩子的事,两人都自豪不已,而金女士言语中除了开心,更多的是对老师精心教导的感激。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王老师与金女士在交谈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的各位老师与五保户合影

之后,刘书记带着老师们参观了板寮村,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情况。随处可见的果园,白柚硕果累累,马路边有不少售卖猕猴桃的农户,猕猴桃果大味美,除此之外,还有新建的栋栋民宿,为板寮村民营造了极好的生活环境。在政府的帮助,村委会的带领,湖北恩施学院的帮助和扶持下,板寮村开始构筑自己的特色产业,从帮助走向独立,从脱贫走向振兴,能够看出板寮的未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合影

此次的对接帮扶,让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工党员们深入基层,走入田间地头,去亲身体会乡村生活,也让学校与板寮村的关系更加密切,彼此在一次次交流互动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上一条:我院召开团员支部大会

下一条: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入团选拔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