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促就业 谋发展——智能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之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1-11

(通讯员:王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智能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名企走访和岗位拓展活动。1月10日,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学良、计算机系副主任焦洁、辅导员王瑞等一行人到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KOTEI)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301221,艾媒金榜市值排名第38名,着力打造湖北省智能网联汽车软件万人产业园。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一大早,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一行到达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庭信息CEO王军德、光庭学院负责人孙凯、光庭学院副负责人黎琴、人事部经理刘欢、光庭学院校企、校招主管李宇航等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企业,并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暨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校企双方在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会

光庭信息CEO王军德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及企业文化。光庭总部在武汉光庭智能网联汽车软件产业园,先后在南京、重庆、沈阳等全国各地开设分公司。公司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软件创新和解决方案提供。与国内外知名车厂和全球领军合作伙伴一起紧密围绕汽车互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和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协同创新、生态共建,共同开发具备未来前瞻性和领先性的核心技术、新型软件工艺和专业解决方案。王军德指出,校企深度合作是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校企深度融合,共建标准化的产业学院,特别值得期待。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王军德讲话

光庭学院负责人孙凯介绍光庭学院和公司事业范围,面向未来EEA架构,提供端云一体的汽车电子软件全域开发服务和全栈解决方案。依托数据底座的大数据挖掘系统和超级大脑服务系统,深耕知识星图、智能人才管理、智能项目管理、技术货架、智能测试平台及智能开发生产线等六大核心产品,打造超级软件工厂和智能网联汽车王国。孙凯指出,光庭与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主要有就业实训、生产实习、横向项目合作、专业共建及共建实验室等6种合作模式。本科专业以“3+1”培养模式为主、专科专业以“1+1+1”培养模式为主,光庭多次获得武汉市大学生见习就业基地、湖北省教育厅省级示范实训实习基地等称号。

光庭人事部负责人刘欢指出,光庭打造超级软件工厂和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需求方向如座仓部需要嵌入式、开发语言及工具语言技能,需要掌握C/C++、Python、Carbon、Java等,有开发、测试、大数据、算法等多种岗位,每年应届生需求300+,以计算机、软件工程、大数据、通信工程等专业人才为主,和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目前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契合度很高,为校企合作、订单班、卓越班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校企双方在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湖北恩施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坚持“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突出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全链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未来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学校突出校企合作特色学院,目前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讯方科技有限公司、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名企深度合作成立了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金蝶数智财税学院、中软国际大数据学院、达瓦未来数字学院、硒茶学院等5个产业学院,与恩施州卫生健康委、湖北咿呀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美年华整形外科医院、江西一脉阳光医学影像集团共建4个医学人才定向培养基地,构建了“企业为点、行业为线、区域为面、学校为体”的网状联合的产业学院培养体系。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指出,人才供给与需求,为学校和光庭合作架起了桥梁。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是选才重要途径,新生订单班和高年级卓越班是选人用才的重要渠道,是校企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同时,对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我院搭建的实习实训校企联合平台表示感谢,并且对未来的“新生订单班、高年级卓越班”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共享。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与中软国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了产业学院,谭院长指出,新生订单班和高年级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是校企合作的深耕模式,也是可持续的。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讲话

最后,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向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赠送土家织锦——西兰卡普并合影。此次访企成果除了签实习就业基地外,还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光庭产业学院”,创办“光庭订单班”及“光庭卓越班”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商定,2023年春季学期将到湖北恩施学院开展“新生订单班”“高年级卓越班”的建设工作。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刘杰书向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赠送土家织锦——西兰卡普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走访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合影

上一条:促就业 谋发展——智能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之武汉行

下一条:强强联手 共建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