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正当时,继往开来谱新篇--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未来数智技术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13

(通讯员/唐歆)为推进学校与地方政府、高新企业深度合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科技赋能,6月12日下午,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未来数智技术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恩施州科技局科技计划与高新技术科科长秦开伟、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朱耀乾、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湖北恩施学院科研处处长助理吴菡等领导以及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焦洁主持。

揭牌仪式第一项,朱耀乾致欢迎辞,他向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所的建立,这是推动产教融合特色培养之路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为研究所提供最好的资源,支持和服务研究所建设,以期在项目服务、项目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议程第二项,吴菡宣读了研究所机构设置和任命文件。

议程第三项,谭建军介绍了研究所筹备历程和建设方案,并表示未来数智技术研究所一定发挥数字信息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推动恩施州各大产业链数字信息技术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议程第四项,由秦开伟,朱耀乾,谭建军,吴菡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议程第五项,朱耀乾为研究所负责人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秦开伟代表恩施州科技局发言并指出,“未来数智技术研究所”的成立,是恩施学院的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是不付时代、砥砺奋进之举,是顺应潮流、争当先驱之举,是超越自我、服务地方之举。还鼓励老师们自觉把科研与教学结合起来,积极踊跃参与到科研中来。

 

据悉,智能工程学院未来数智技术研究所是湖北恩施学院立足服务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且以政府和企业为服务对象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服务机构,也是彰显产教融合办学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校企合作科研平台。研究所下设数字信息领域政策研究室、茶叶机器人技术研究室、乡村振兴数字技术研究室、新能源数字技术研究室和文旅融合数字技术研究室五个研究室,将主要依托与产业学院关联的中软、华为、百度等企业,州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在恩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致力于将未来数智技术研究所打造成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化智库和技术服务洼地,为恩施州数字信息产业链发展提供支撑,助推恩施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上一条:智能工程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证授予仪式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2023年团学寓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