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动员和答疑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文/陈瑾薇 谭潇潇,图/夏浩天)考研是本科生提升学历、获取更好就业机会的方式之一,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鼓励学生提升学历、扩宽就业渠道是非常有必要的。2022年9月29日晚18:30,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考研动员和答疑大会”,邀请智能工程学院的胡朝义老师和谭琼应老师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还有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系主任焦洁,学生发展中心辅导员刘丹、王瑞、张玲。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上台作动员讲话,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考研一方面能够提高个人文化水平,另一方面也能够切合当今就业市场所需高科技人才的缺口,因此考研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谭院长希望决定考研的同学不要动摇自己的决心,怀抱远大理想的同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备考,同时表明我院非常重视研究生工作,考研条件不断完善,祝同学们能够顺利上岸。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紧接着,智能工程学院胡朝义老师从考研的重要性、如何择校、选择专业、专业课如何复习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普,他强调报考时一定要事先了解各大高校往年的报考人数以及录取人数,和导师之间要有所沟通,争取以最大的把握被录取。他鼓励同学们认真踏实复习、科学选择学校、积极应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谭琼应老师以自身考研经历为例,为大家讲述了她备战考研的过程,分享她自己总结的考研经验,并提出了高效学习、真实学习的4点小建议:一要合理定位、确定目标;二要把握节奏、做好准备;三要调整心态、注重过程;四要劳逸结合、持之以恒。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听完胡老师和谭老师的分享后,焦洁老师上台为大家得备考做了最后的补充,焦老师表示择校也是考研中的重要一环,鼓励对择校有困惑的同学们多和老师沟通。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同学们认清社会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而且鼓励同学们奋勇向前、努力考研、提升自我。通过动员和答疑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对考研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他们的考研目标和方向。最后希望所有正在备考的同学们都能够成功上岸,前程似锦!

上一条:智能工程学院与医学部开展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走进讯方,展望未来”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