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智能工程学院大学生求职大赛

发布日期:2022-09-18

(文/陈瑾薇,图/谭潇潇 陈瑾薇)鉴于目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拉近学生与职场的距离,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应聘能力,提升学生求职观念及求职能力,我院于2022年9月16日起,举办了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才聚荆楚,勇往职前”大学生求职大赛。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上会议,由湖北恩施学院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创新创业发展部承办,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丹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娜、谭潇潇,团委副书记处唐兴源、杨璟怡,团委创新创业发展部部长潘识。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9月16日上午,本次“大学生求职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6位选手,根据各位选手制作的自我介绍PPT,在经过层层选拔之后,评委们最终选定了8位PPT制作精良的选手顺利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选手之间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根据给出的题目进行交流讨论,面对犀利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探讨,最后选出了两名选手复赛结束后对此次讨论做总结发言。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9月17日上午,复赛共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各个选手充分展现自我,用精确的语言表达加上精美的PPT展示,分别从自己的爱好、特长、过往经历到求职意向以及在该方面的优势都做了详细介绍,将自己的优势及能力展露无遗。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以自信的姿态向招聘单位努力介绍自己。第二个环节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果汇报,小组内选定的两名选手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及讨论所取得的结果进行了简要汇报。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各位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和同学们的肯定,其中施宇捷、汪雅凡、周睿狄、段彦如四位选手表现优异,将代表智能工程学院参加校赛,最后由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丹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刘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选手们的不足,表扬其优点。明确指出智能工程学院将促进职业生涯教育,通过举办职业规划讲座、生涯教育课程等,培育大学生职业发展观念,提高同学们个人求职技能,助力同学们好就业、就好业。到此本次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才聚荆楚,勇往职前”大学生求职大赛顺利结束。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此次大赛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单位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也促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做好简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早地深入了解将来竞职的面试过程和要求,通过亲身参与,“以赛促学”“在竞争中成长”,看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更好地完善自我。最后,衷心祝愿大家从今天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让自己赢在起跑线上,把握今天的精彩,铸就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走进讯方,展望未来”宣讲会

下一条:新学期、展新貌、换新颜,智能工程学院面貌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