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迎新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11-28

(文/陈瑾薇王顺炎,图/夏浩天张明鑫)11月25日,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迎新辩论赛”的决赛在多功能报告厅正式举行,经历了多场小组赛,最终有8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我们也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智能工程学院老师谭琼应以及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们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大一新生的认知性,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本场比赛双方就“学历是不是决定未来的标准”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从生活中多方面的角度展开论述,列举了生活中的真实例子作为论据,进行开篇陈词,为后面的辩论打好基础。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一对一攻辩环节,一个个刁钻的问题层出不穷,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将其化解。自由辩论中反方提到了最近极具关注度的世界杯,指出世界杯选手许多没有高学历却依旧在球场上发光发热;而正方则认为个性不代表共性,当今这个社会,没有学历很难立足。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打得十分激烈。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双方辩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在结辩中双方辩手指出对方在辩论中出现的问题,强化深刻己方观点,精彩地完成了最后的辩论。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最后,谭院长上台对本场辩论赛进行总结发言,就本次的辩题为大家分析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生会主席李娜也对辩论赛做出了总结,接着由谭建军院长和谭琼应老师为选手们颁奖,随着礼炮的炸响,本次“迎新辩论赛”圆满结束。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上一条:“至精杯”迎新足球赛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开展office技能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