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至大讲堂】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6-30

6月29日下午,湖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易金桥,应邀到我校进行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逐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平主持。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易金桥博士从我们面临的时代大背景出发,谈到高质量大学生培养的战略意义和历史使命,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实现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在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易博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出了可实施性、普适性的指导意见,对湖北恩施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给出了富有成效建议。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双至大讲堂”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载体,“双至”出自“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校训,“双至大讲堂”是学校邀请学术精英、商政名流、励志达人、行业先驱为广大师生开设的学习平台,讲堂围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存生态、世道人心等领域主题展开,传递新思想,促进新发展。

【专家简介】

易金桥,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省人社厅认证的SYB讲师,曾担任湖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现任湖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要从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2项、横向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6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日本专利1项。指导大学生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

上一条:数字化,振乡村:智能工程学院赴板寮调研数字乡村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专场宣讲会: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