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熟悉开发流程,做好职业规划 ——技术讲座+职业素养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3

(文/陈瑾薇 谭潇潇,图/夏浩天)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大家对软件开发的学习兴趣,熟悉软件开发的流程,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规划,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11日至6月12日,在阶梯教室三举办了以软件开发流程及大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职业宣讲,2020级和2021级产业合作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出席本次宣讲的嘉宾有中软国际湖北区就业主管陈佩、中软国际驻恩施企业教师李杰、中软国际驻恩施企业教师王杰、中软大数据学院华为云鲲鹏中心任教务专员黄聪慧、黄蓉。中软国际湖北区后端负责人陈颖副总经理为我们进行web技术宣讲,中软国际湖北区就业总监佘禹晨进行职业素养宣讲。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本次宣讲使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了软件如何开发的相关知识,我们如何工作以及IT行业人才需求现状,有助于同学们明确今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对未来就业情况有更深入的认识,利用ppt演示文稿的形式,对软件开发的过程进行详细讲解。本次讲座,主讲人用清晰的文字图片和专业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企业及软件开发的流程,并对常见的IT岗位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在技术方面和职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惑提供了技术指导。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我们接着开展了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主讲人是陈佩老师,她为大家阐述了做好职业生涯,解决生活迷茫。她们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讲座后能够排除疑惑,努力规划人生,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结合当前大学生学习、生活特点,让我校新生对自我有了更为完善的认识,对于大学目标的制定,未来人生的规划有着重要意义。至此,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也圆满落幕。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也为学院后期就业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定基础。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老师与台下的同学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精彩、详实的回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专场宣讲会: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