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产业学院
产业学院
中软国际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学院 > 中软国际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鄂教高函〔2023〕20号)文件,智能工程学院“硒茶姑娘-机器人采茶修剪系统”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包含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旨在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高素质创新人才。

据悉,本次获批立项的项目由学院教师谭新佳与中软国际产业学院院长李杰担任指导教师,聚焦采茶机器人开展创新研究。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指导教师们充分发挥科研创新精神,同学们刻苦钻研、不断打磨作品,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大创项目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加强专题培训,鼓励学生进行调查研究,带动和吸引了一大批师生积极投入到大创项目建设中来,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实践作品等优秀成果,丰富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经验,以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