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父母之心育人——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万名辅导员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十全育人”理念,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智能工程学院利用暑期时间,走访了多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在党支部副书记王学良的带领下,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参与进来,走进学生家中,与学生、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形成家校互联,共同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学良老师家访先后前往两名学生家中,为学生送去夏日的清凉、心中的温暖。首先去到的是湖北省恩施市新塘乡前坪村大水田组的谭同学家中,谭同学的父母在外务工,家里还有贷款,学习之路较为艰苦,王老师亲切表示今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积极提出来,学校一定会帮助解决。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位于湖北省恩施市芭蕉乡甘溪大桥的赵同学家,他和爷爷生活在一起,赵爷爷对王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非常热情地与王老师交谈,交谈过程中发现,赵同学在家非常勤快,帮助分担农活和家务,一如其对待学习的态度。王老师为他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在助学方面的政策,希望赵同学可以像岩石中顽强生长的竹一样,坚韧不屈,向着目标努力成长。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党支部书记、团学指导老师刘丹前往湖北省巴东县溪丘湾乡将军岭村的周同学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刘老师向周同学的家长介绍了该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实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规划意见。刘老师鼓励该同学要树立目标与理想信念,勇于挑战,勇于奉献,为国家、党和人民贡献青春的力量。临走时,周同学父母对刘老师长途而来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张玲老师来到湖北省恩施市白杨坪镇九根树村的王同学家,与王同学家长、隔壁邻居共同交谈。王同学是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班长,平日在校表现很好,学习态度认真、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张老师将其在学校的表现告知其父母,更得知她在家中也依然保持学习的习惯,也经常为家长分担家务。该生对于未来的规划很明确,想要专升本,对此张老师为其提供了很多学习方法,并表示今后有任何疑问和困难也都可以随时提出。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此次家访活动在老师和学生、学校和家庭之间搭建了深度沟通的桥梁,通过此次活动,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家庭和生活情况,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同时也营造了家校融通的良好气氛。

上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习委员会议

下一条:促就业,谋发展——智能工程学院赴珠三角精准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