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和谐校园,学风先行——智能工程学院学风雷霆系列活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05-19

(文/陈瑾薇 谭潇潇,图/夏浩天 校青年媒体中心)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形成良好校风、院风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基石。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推动良好院风的形成,我院于2022年5月18日晚7:30,在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了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学风雷霆系列活动开幕式。本次活动引起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我院院长谭建军、学生科科长王学良、团学指导老师刘丹,以及院内多位老师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活动伊始,院十佳歌手为我们带来了暖场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随着嘹亮的歌声响起,同学们的热情也随之高涨,活动正式开始。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活动第一项,由谭院长宣读《开幕式致辞》,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大家建立起良好的学风意识,将号召到切实的行动中去,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大家的学风意识。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良好的学风是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保障,为巩固我校学风建设成果,更好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结合我校实际,我院的王学良科长为我们宣读了《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学风建设部违纪学生管理方案》,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我院学风的建设与管理,从而时刻警醒自己,不做违反校纪校规的事,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活动第三项,由我院教师代表谭琼应老师发言,谭老师站在一名授课老师和班主任的立场上,用实例说出了我院在课堂、在生活中现存的学风不正等问题。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改善作风,端正学习风气。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在我院学风建设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在场所有的同学起立宣誓:“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唤醒所有潜能,用信心铸就未来,用汗水浇灌希望,用拼搏实现理想。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不缺勤、不迟到、不早退。千帆过尽后,能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天的考验。”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最后我院的十佳歌手们以一首《大梦想家》为本次活动收尾,现场的同学们也在班长和学习委员的带领下纷纷自愿上台在学风承诺书上签字,保证不出现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不遵守课堂纪律等现象。

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相信在此次活动结束以后,我院的学习风气整体会得到较大的提高,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上一条:专场宣讲会:武汉达内科技集团

下一条:校企融合,科技助力,扎实推进硒茶人工智能采摘产业发展——校领导带队赴科研项目单位开展调研